ID521241261

饭桶不是吃货

我从小就很能吃可是不会吃。
小时候因为有大人管着,即使想吃很多,也会得到控制,遇到实在不爱吃的东西(天呐我竟然也有不喜欢吃的东西),就偷偷倒掉或是喂给小猫吃,姥姥那一辈人特别讨厌小孩子浪费食物,她每次看到我不喝不爱喝的汤饭啊什么的,都会狠狠地批评我,我有点儿怕,但还是不吃。还记得我小时候很不爱吃馒头皮,吃馒头的时候喜欢把它的皮扒下来只吃里面软软香香的馒头心,姥姥就揪过我的耳朵,说我真不知道爱惜粮食,还说馒头皮不吃会让姥姥家很穷……所以姥姥家里穷都怪我喽。
小学的时候吧,玩性大,吃性就可能有点儿抑制,而且也没零花钱,不会肆无忌惮的吃喝,顶多也就是多吃几个桃子多喝几瓶酸奶,如果赶巧了妈妈做了辣子鸡又烙了饼,那可真的是能让我乐开花然后吃到撑,我妈烙的饼那叫一个实在,又厚又大,小小的我吃的最多的一次是吃了三个……我妈在我小时候就一语道出了我的本质“好吃的吃到死,不好吃的死不吃”。我还喜欢吃辣条,嗯也不算是特别喜欢吧,但是把它卷到煎饼里让我吃我可以吃三个大煎饼……那这算我是爱吃煎饼还是爱吃辣条?哦还有记得我小时候一件糗事,还是从一位老奶奶的嘴里听到的,她说,在我还是三四岁左右吧,她们一家人在吃饭,我可能是闻着香味就过去了,然后眼巴巴的扒在人家的屋门口,偷偷地咽口水。老奶奶看我那没出息的样子,问我要不要跟着她们吃一点儿,我竟然说,“我不吃,我只是看看……”原来我小时候就那么死要面子的嘛。
上了初中,住了校,自己有了钱可以买零食了,我每次都在吃完饭,正餐,之后还要去零食店报告,再吃一顿,零餐,正因为如此,我的体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着。我有一个远方姑姑,长的很漂亮也很瘦,她的衣服很多穿不完,丢了又太可惜,就把一些估计着我能穿的衣服带回来了老家来,其中有一条我非常喜欢的牛仔裤,可是特么的我连腿都塞不进去……这件事的确是打击到我了,我清楚的记得,我把那条裤子郑重的放到了衣柜的最上面,朝老妈发誓说我一定会穿上这条裤子的!!嗯?什么?那条裤子最后穿上了嘛?好吧,那条裤子因为从未派上用场所以被我妈丢掉了。上初中的我,因为人缘不好,老是被人排挤,成绩也不是特别突出,长的本来就不是特别漂亮反而还越来越胖,腿越来越粗,所以开始自卑起来,走路喜欢低着头,暗恋的男生即使认识也从来不敢打招呼。真是心酸啊,那本该是早恋的年纪啊。不知道什么原因,都迈入2字打头的年纪了,初恋还在自己身上,前提是暗恋不算,如果算上暗恋的话,那我可是身经百战的人了。即使那个样子,我还喜欢吃东西,可是不挑剔,还是不挑,吃什么都可以吃很多,胃口真好(✪▽✪)。
高中,“吃货”这个词已经开始渐渐流行起来了,我常常以“吃货”自诩,对自己的肥肉不以为耻反而引以为傲,毕竟人家是个吃货啊~好像从初中开始,我就已经有开始减肥的念头了,然而那只是想想,寒暑假里每次制定的计划都会作废,零食还是照吃不误,因为我的零花钱很少,吃的零食都是一些在农村很寻常的那种反式脂肪酸很多的小饼干或是完全不能称之为巧克力的代可可脂。好了,解释过了,就是说,我还是,依旧胖。因为知道自己胖,所以很排斥拍照,我看过朋友偷拍的一张睡着的我,那个大腿啊,真是惨不忍睹。后来后来,在一次和朋友还有朋友的姐姐吃饭的时候,朋友的姐姐很宠溺的说朋友“真是个吃货”。旁边吸溜着面条的我看着朋友她白皙的面容以及纤细的双腿,隐隐约约的明白了许多,吃货好像是瘦子的谦词。
百度词条里对吃货这一词是这样解释的,“多指喜欢吃各种美食的人,并对美食有一种独特的向往、追求,有品位的美食爱好者、美食客、美食家。对食品情有独钟,看到美食就有很大的食欲。”
现在大学的我,还是没有忌口,看到什么都吃,看到别人吃的东西我也想吃,而且一定要买来吃够瘾,我的这种症状,和“吃货”完全不搭边,倒是“饭桶”对我来说简直是量身定做。大一下学期的时候吧,我瘦到了自出生以来的顶峰,至于是多少我就不说了,说出来还是要被人笑话的,然而一个暑假,在南京住了一暑假后,我的肉肉又重新附到了我的身上来,因为吃的好吃的实在是太多啦,大晚上10点多了还出去吃蛋糕,白天里零食不离手还不运动,罪过罪过。
一转眼现在是大二下学期了,一样的胖……我感觉我白活了,那么适合恋爱的年纪却只对肉情有独钟……我还没有体验过瘦瘦的滋味呢!
好像减肥啊!!我一边这样喊着,一边吃了两份馄饨和两份饼。饭桶不是吃货啊,饭桶不是吃货啊,饭桶不是吃货啊,我是饭桶,默念一百遍!
可是的确是想减肥!我想减肥,我要减肥!希望我能说到做到,为了督促我能实现我的愿望,我和一个朋友打了赌,在6月30号那天,如果我没有瘦到90斤,我就,我就给她100块钱,在就要拉勾盖章的那一刻,我把手缩了回来,弱弱的考虑说,要不还是95斤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