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1241261

今天早晨吃黄瓜的时候,站在窗台边,迎面而来的是夏天微微凉爽的风,从对面那一小片树林里吹来,还带着早晨刚刚清醒的清凉气。
想起来高中年代夏季里,中午不想吃食堂的时候就跑到学校外面吃小灶,盖浇饭甏肉干饭鸡肉饭炒饭朝鲜面刀削面杂酱面酸辣粉每天换着不重样,虽然店里有空调,可是出来就是顶头的大太阳,超级热啊,我们就会买个雪糕一边走一边吃,走到拐角处,偶尔还能收获个战利品,这个战利品就是黄瓜。
卖黄瓜的大叔,开着一个电动三轮车,车厢里装的满满的都是黄瓜,黄瓜很青很脆,大部分上面还顶着一枝小黄花。他卖的很便宜,说是附近的农民,因为种的太多也不想赚钱,不赔本就行,我们就一蜂窝的涌上去,拿着一个红色的塑料袋就往里面装,三五根是少的,七八根才正常。可即使买的那么多也不过才两三块钱。什么?担心我们吃不完?不存在的,回到寝室我们就开始吃,晚上下了晚自习再接着吃,通常吃上两天就解决了,那两天里寝室里总是飘着好闻的清新的黄瓜味。等我们吃完想再去买的时候,那个黄瓜大叔就不见了,大概是卖完了吧,有点儿失望,不过耳边又响起来他在我们挑挑拣拣的时候说的话了,别挑别挑,没有坏的,对嘛,多装点儿,现在不多买点儿,想再吃,就要等到下一年喽。声音那么响,生怕我们不知道他的黄瓜有多好似的。
这一年,你还在吗黄瓜大叔?我都两年没有买过你的黄瓜了,甚是想念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