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1241261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老师从图书馆里借来一堆书,然而学生多书少,所以只能一小部分的人先去看,她们看完后才能轮到其他人。那一小部分人,毫无疑问是按成绩来区分的。老师拿着点名册,站在图书角边,一个一个的点名。被点到名的按耐着欣喜与急切,慢吞吞的,装作毫不在乎的样子去图书角里开始挑选她们自己喜爱的书。这真是一种煎熬。当我的名字被叫到的时候,图书角里的书已经只剩两本了,并不是对书不感兴趣,而是在等待的过程中,耐心和骄傲都被磨平了。原来我是吊车尾啊,心里只有这一种想法。虽然我这样想对那些根本没有被叫到名字的同学来说很不公平,可小女孩的自尊心真的是太强了。清楚地记得,我从那两本中选了一本《雷锋故事》,因为清楚地知道,这是别人挑剩下的,所以我根本不想打开那本书看,可笑的自尊心也不允许我拿着这本书去和别人交换。最后那本书,就被我直接传给其他同学了。自那以后,越来越不喜欢那位语文老师。

评论(1)